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新安镇开展“世界急救日”救援演练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16:10: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谢伟勇)今年9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宣传主题为“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播急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安镇红十字会、卫健办联合镇卫生院在县山鹰救援队的专业指导下,开展以“模拟地震急救,保障校园安全”为主题的演练活动。

130722684595338686.jpg

  本次演练共成立了6个组别,每个组别设置相应的人员并明确职责分工,分别是队长、记录员、安全员、搜救组、担架组、医疗组。“报告队长,现场环境安全可以进行搜救。”演练组安全员姚晨昊进入受灾现场,观察房屋四周安全情况后,向队长报告道。队长黄河安排搜救组进入现场进行搜救,搜救人员发现伤员后安排医疗人员进入现场,对轻伤人员就地进行包扎,对重伤或昏迷人员安排担架组抬至安全区域并进行包扎或心肺复苏,记录员记录整个救援过程的情况。

  整个应急救援演练虽然时间短暂,但起到了很好的锻炼队伍和宣传教育的作用。新安镇勾里中心学校校长朱振宇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对我们中小学教师和学生来说,学习和了解了整个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所帮助。”


标签:演练;急救;新安镇;搜救;世界急救日;救援;模拟地震;联合镇;红十字;博爱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