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海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受灾情况,预计——

今天下午临海城区内涝基本解除

发布时间:2019-08-12 09:04:35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徐晔

  8月11日,记者从临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抗洪减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临海大田平原水位5.6米,西门水位降至5.1米,西门已无进水,城区积涝明显下降,但涝水完全消退仍需要一段过程,预计今天下午城区内涝基本解除。

  “天仙配,大田汇”,临海是浙江省典型的涝区。8月10日,台风“利奇马”过境临海时持续保持12级台风强度。截至11日9点,临海全市过程面雨量396.1毫米,括苍山829.5毫米,为全省最大雨量点,风雨影响持续72小时,47座大中小型水库均超汛限水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台风造成临海市直接经济损失约20.7亿元,受灾人口57.9万人。

  10日下午3点,灵江水位快速上涨,古城墙出险,临海古城受险后严重受淹,水深达2.5米左右,对人民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据了解,老城墙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而本次洪水超50年一遇,城门外水深达10余米,大大超出了闸门的承受能力,导致门栓断裂。

  险情发生后,临海市防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建立专项指挥部奔赴一线开展现场研判、指挥调度。采取网格化包干方式开展人员转移,由军地双方组成救援团队,分组对受灾地区进行全面排查,分批、有序救援存在安全风险和报警求救的群众,共解救被困群众3196人。目前,救援仍在继续,并加大了巡查力度,做到“不漏一处险,不漏一个人”。此次历史罕见洪水直接冲断了望江门城墙匝板,当地考虑到城墙结构的特殊性和当时的水流水位情况,决定采取钢筋兜篮加沙包封堵的方案,并于10日晚紧急落实材料和加工;推进过程中,因汛情发生变化,水位开始明显回落,经省、市水利专家重新研判,考虑到洪水的退水需求,决定终止封堵方案。为加快转移安置速度,临海采取就近安置与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将群众就近安置到安全可靠的建筑和崇和门广场、回浦实验小学这两个集中安置点,并调集人员和物资,加强服务和管理。

  据了解,临海市目前防洪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临海将继续推进抢险救灾、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和服务以及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再现临海千年古城新魅力。


标签:临海市;大田;水位;内涝;城区;减灾;抗洪;救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