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水利部门连续作战防御台风

累计排水1.56亿立方米,全市主要平原河网在警戒水位以下

发布时间:2019-08-10 08:26:0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任宓娜

  昨天,“利奇马”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市水利局于昨天12时30分将水旱灾害防御响应提升至I级,继续加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在尽力预排预泄的同时,抓好城区防涝和海塘防御工作。昨天上午,市水利局派出8个防御工作指导组分赴各地督促指导防台风水利工作。

  为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市水利部门昨天继续加快各大水库和河网的预排预泄,尽最大可能腾出防洪库容。截至昨天16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8.49亿立方米,与前天8时相比,6座大型水库已预泄2860万立方米。从前天以来,水利部门沿江水闸全力候潮排水,截至昨天16时,累计排水1.56亿立方米,其中刚实现全线通水的姚江二通道(慈江)累计排水约1000万立方米。昨天傍晚,我市主要平原河网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主要河网水位处于中低位。

  昨天,“利奇马”带来的风雨影响不断显现,水利部门加大了城市道路积水巡查和处置力度。截至昨天16时30分,市本级出动巡查人员205人次、车辆106车次,54座泵站均正常运行,10座立交下穿道路及相关道路没有积水情况。海曙、江北、鄞州共出动巡查人员520人次、抢险车辆72辆、移动泵383台,完成26处易积水点临排措施,完成2万余座雨污水井防坠网安装。城区57座雨污水泵站正常运行,城区26条下穿通道无积水。针对杂物堵塞、路面沉降和道路施工影响形成的临时性滞水,水利部门也在第一时间通过管网疏通、临时泵抽水和人工扫除等措施加快排水。

  针对海塘防御,市水利局组织专人到各地进行检查指导,由属地根据防洪御潮要求,制定防汛防台抢险预案,落实相应的防汛责任、应急措施和抢险物资,抓紧对海塘道口、临时缺口落实封堵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和水利工程安全。


标签:海塘;防御;水利部门;城区;台风;防御措施;水旱灾害;排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