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持续推进全域整治 已完成问题点位整治3501个

发布时间:2019-09-02 20:16:36 来源:浙江在线 仲瑶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谢伟勇)“汉英,这些杂物一定要全部清理干净,你看这一片后面全是堆积的柴火,村民不要的就清理掉,需要的让村民搬进后屋。”新安镇人大代表张根华和联村干部在下舍村,对农村环境卫生全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时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902093454.jpg

微信图片_20190902093520.jpg

农村环境卫生全域整治工作中志愿者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新安镇于今年3月启动了农村环境卫生全域整治工作,通过人大代表和联村干部下村走访的形式,以“无旱厕、无陈年垃圾、无破旧搭建、无黑臭水体、无集中脏乱差”为目标,加强问题点位排摸,并向村民普及门前三包环境责任意识。

  截至8月30日,新安镇已完成问题点位整治3501个,清理杂物和垃圾1729.1吨,清理河塘沟渠23880米,广告牌整治450个,拆违拆破12302平方米,补种绿化3050平方米,全镇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为了实现长效管理,让农村环境卫生“长治久净”,当地还建立了日通报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对全镇排摸数、完成数每日进行通报,并对各村(居)问题点位完成率进行排名。

  “下一步,新安镇人大代表、联村干部将继续深入各村(居),督查排摸问题点位,在‘五乱’内容基础上坚守‘五个底线’,达到‘六净’标准。同时,将全域划分成两个片区滚动督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探索创新长效机制,提高广大百姓的参与度,确保长效常态。”新安镇人大副主席潘正福表示。

标签:新安镇;农村环境卫生;督查;整治;村民;杂物;点位;志愿者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