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借势生态环境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02 07:22: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冯海平 侯捷

  近日,海盐县生态环境整治晒比会举行,其中一站观摩点是位于武原街道的浙江富达油脂有限公司区块,目前该区块企业均已关停,设备也已搬离,区块内所有建筑基本拆除。

  据悉,浙江富达油脂有限公司区块位于大麻泾港西、盐嘉塘南侧,占地面积103.4亩,总建筑面积22500余平方米,其中违章建筑12000余平方米。富达油脂因市场行情等因素,出现经营亏损,于2009年底关停。由于该区块位于金星工业园控制性规划外,环境功能区划为“农产品安全保障区”,且位于天仙河应急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所以,禁止在该区域内实施新建、改扩建和项目技改,导致土地和厂房长期处于闲置状态。近几年,随着行业整治、“四无”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以及该地块的区位优势,陆续有企业租赁该区块闲置土地及厂房,进行违法搭建,从事违法生产经营活动,区域内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突出。

  今年初以来,武原街道集中开展“低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提升、“厂中厂”整治工作和“美丽厂区”建设,通过发放限期关停通知书方式,要求富达油脂区块租赁企业在7月中旬前停止生产,腾退设备,现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下阶段,街道计划对该地块实施土地复垦,并将置换出的土地指标用于城市开发建设。


标签:整治;关停;生态环境;厂房;环境功能区划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