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盐激发乡村振兴新潜能

发布时间:2019-08-31 07:35: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海盐县积极整合统战资源,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不断扩大朋友圈,激发统一战线助推基层乡村振兴新潜能。

  海盐县以各镇(街道)为基础,分类分条线开展海盐籍在外乡贤调查摸底,经初步统计,全县约有1700人次的海盐籍在外乡贤。通过海盐乡贤微信群,定期向在外乡贤推送海盐惠企政策、招商引资、重大活动、项目建设等信息,为项目引进牵线搭桥,同时,联合海盐农商银行推出“乡贤贷”,专门为有资金需求、热心家乡事业的乡贤人士提供低利率、低门槛、手续简便的个人贷款产品,助力乡贤在家乡创业,反哺家乡经济建设。今年春节前夕,海盐县还以《一封家书》向海盐籍在外乡贤发出“回家过年”邀请,并召开以“共叙乡情 同心追梦”为主题的乡贤大会,共有120余位海盐籍乡贤回到家乡亲身感受家乡发展变化。

  记者了解到,海盐县侨胞、侨眷、侨资企业情系桑梓,正汇聚成建设美丽乡村的一支有生力量和支持家乡发展的排头兵。在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征迁工作中,澉浦镇侨联发挥积极主动性,利用《家乡之声》,向海内外澉浦人宣传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和核心区征迁工作及相关政策。

  据了解,海盐县还在各民主党派中开展“两个年”(基层基础建设年、助力“十大战役”服务年)活动,部署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联合问政活动,重点围绕“农业产业”、“生态宜居”两方面进行调研;在全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一计”活动,活动以全县乡村振兴为主题征集“金点子”;发挥新阶层人士作用,如望海街道建立美食小镇“同心创客”联盟,给联盟成员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整合统战资源,在各类平台进行宣传,为“同心创客”联盟扩大影响力。

标签:海盐县;家乡;乡贤;方钰;海盐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