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问政于民 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

武原街道举行市民恳谈会推进餐饮行业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02 07:22: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冯勤军

  9月第一天,阴雨绵绵,武原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内人声鼎沸。当天上午,海盐县武原街道召开生态环境整治市民恳谈会,就连月来县城区餐饮行业整治情况向市民征询意见建议,十余位热心市民参加会议,纷纷反映餐饮行业店铺油烟污染、夜宵扰民等问题。

  市民潘先生谈起城北路御面食坊叫苦不迭:“这家餐饮小店就开在我们家楼下,该店的油烟味太重,空气污染较大,我们这一栋楼的居民都很有意见,我家房子是新装修的,但因为实在受不了,我已经好几次躲到车库去睡觉了。”市民杨女士则抱怨起了勤俭南路的小江美食同样存在油烟污染问题,此外还存在油水隔离池脏乱、夜宵经营半夜扰民等情况。除了这两家店外,香水鱼庄、徒手饭店、停不了龙虾馆、南疆烧烤、玉林火锅等一批处于居民小区楼下的餐饮店也陆续被吐槽。

  恳谈会上,有的市民表示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执法,努力给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有的市民说:“对长期油烟污染严重、污水处理不当、整治效果不明显的餐饮店应该直接予以关停。”有的市民还建议:“政府部门对烧烤、夜宵这类严重扰民的餐饮店,要集中归置。”武原街道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恳谈会,并对相关意见建议给予了当场反馈。“御面食坊已确定整改方案,接下来将调整为经营包子、馒头、馄饨等早点,现有的烟道也将拆除。小江美食将于近期尽快搬迁。南疆烧烤已迁入海港城,新店面在装修,老店面近期将关闭。其他市民投诉举报较多的餐饮店,相关整改、搬迁、关停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中。”武原街道行政执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近两年来,海盐县在滨海新城建设、美丽海盐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县城品质不断提升,但县城区餐饮行业低、小、散现象始终陷于“瓶颈”状态。2017年、2018年城区餐饮行业各类投诉举报多达186起,2019年至今已有118起,涉及油烟管道、油水隔离池、食品安全卫生等问题,逐年递增的市民投诉举报意味着餐饮行业整治迫在眉睫。

  会上,武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鉴于县城区餐饮行业状况,小修小补无疑是杯水车薪。为给广大市民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武原街道业态规划布局调整、集中整治与规范引导形成餐饮服务特色魅力产业是必然需求。”据悉,今年4月,县城餐饮行业整治启动,首先以天宁寺区块、县人民医院北区块作为试点展开,顺利完成提升改造51家。6月,街道对县城区餐饮行业店铺进行全面排摸,共登记造册867家。7月,整治提升行动在县城区范围内全面铺开。

  连月来,武原街道联合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对不符合经营场所规定、不符合证照管理规定、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不符合环境保护规定“四不符”的餐饮店进行专项整治,具体对由破墙开店延展开来的改变房产用途、违章建筑等餐饮店,按要求进行劝退或拆除;对餐饮油烟不达标、卫生情况恶劣、污水直排等餐饮店进行整改提升;对符合要求的餐饮店,专人负责,提升服务,加快审批,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的实效。另外,街道注重疏堵并举,通过划行归市,进一步优化餐饮业态布局,积极引导餐饮店向海港城、润家广场、利时百货、金源商业区等商业综合体集中,形成特色鲜明的餐饮商业业态布局。目前,42家烧烤、餐饮店及1家酒吧已入驻海港城。


标签:餐饮行业;整治;夜宵;城区;扰民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