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家家户户美丽庭院 一村一景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18-10-07 09:03:50 来源: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马梦妍

  “这个国庆,我们家的房间提前半个月就订光了,这几天都客满的。一句话环境好生意就好。”在桐庐县莪山畲族乡创业三年的民宿老板谢永展感慨地说。

  莪山畲族民俗村落景区是杭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由许多村落组成。近几年,畲族乡依托当地妇联开展美丽庭院、美丽经济建设,畲乡村民们陆续办起农家乐、筑起民宿,让许多游客在延绵群山间“沉醉而忘归”。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这样的庭院不仅出现在桐庐大大小小的民宿里,更成为桐庐许多村落的标配。比如分水镇后岩村、横村镇白云村等示范村落,在创建中充分利用村内资源构建及景观节点,打造有景观、有特色、有文化的美丽庭院,并将美丽庭院与民宿、观光、采摘等农旅产业以及访古、休闲、养生等健康产业相结合,形成“一景、一业、一村、一貌、一品”的美丽经济,吸引了大量游客。

  “美丽庭院与经济的结合在桐庐实践得不错,像畲族乡我们看到它留存了少数民族的特色,其他村落也都有各自的特点。美丽经济与这些努力是分不开的。”桐庐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章晓菊说。截至目前,桐庐县成功创建各类美丽庭院1956户,其中精品示范户685户,县级以上示范村17个,带动了乡村游也拉动了美丽经济。

  近年来,杭州市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鼓励妇女和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各地妇联你追我赶,基本形成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影响力大的“美丽庭院”创建品牌。与此同时,美丽庭院也成为了助推美丽乡村发展的一个响亮品牌,“小而美”的精品果园、菜园和花园随处可见,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标签:见习;庭院;桐庐县;村落;莪山畲族乡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