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庐治水成效获百姓称赞

创新剿劣提质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27 10:16: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通讯员 任丹萍 记者 周兆木

   治水的最大成效就是获得百姓的认可和满意。最近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桐庐县得分为81.62分,获杭州市第一。

  群众认可是基于桐庐县近年来良好的治水成效。而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离不开精准有效的治水举措。今年,桐庐县实施了全县禁渔的举措,从4月1日起,首设5年禁渔期,分水江相关水域及112条县、乡级河道全面禁渔。同时,桐庐县以零直排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进直排区截污纳管工作,深入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封堵沿溪排污口20余个。

  桐庐县积极建立健全县镇两级湖长组织架构,融合贯通水利标准化管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和河长制管理机制,创新“第三方+智慧+湖长”三联合管理模式。并针对性开展“一湖一策”编制工作。创新分阶分级规范化管理模式,根据河道沿线企业分布、排水口数量、人类活动情况等特点,将河道分为Ⅰ、Ⅱ、Ⅲ阶进行分阶管理,乡镇、村级河长巡河率分别达99.3%、96%。

  桐庐县通过创新“整治—提升—转型”的剿劣提质新模式,做强做深“治水+”文章。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成果“治水先行·秀水先享”示范区建设,释放生态红利,实现水美民富享红利目标。 

标签:桐庐县;治水;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杭州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