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慈溪崇寿整治庭院环境 亮出“红黑榜”

发布时间:2018-10-04 08:59:0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苗青 陈利群

图为展示“崇寿镇庭院环境红榜”的电子屏。

  这两天,在慈溪市崇寿镇政府大门东侧的一块电子屏上,不断滚动播放着该镇新上榜的庭院洁美家庭名单,其中5户家庭成为“红榜家庭”。“小家美,‘大家’才更美,干净、整洁的庭院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品质!”村民张阿姨说。

  今年以来,崇寿镇在全镇各村实施推进私人保洁区域环境整治“红黑榜”制度,进一步改善了当地农村的环境面貌。每季度,各村网格长和义务监督员会对村民家的庭院环境进行评分、监督,并将评分结果报到镇里开展庭院洁美家庭评比。现在,该镇还在3个醒目地段设立了电子屏,对环境优美的家庭,上“红榜”以示表彰;对环境脏乱差的家庭,上“黑榜”予以曝光。

  “环境好的家庭上‘红榜’,成为大家榜样;环境差的家庭上‘黑榜’,督促他们加快整改。”崇寿镇社会事业办副主任陈海锋说,“这一招很灵,因为上了‘黑榜’,人家感觉有失颜面,很快就进行了整改。”

  自环境整治“红黑榜”制度实施以来,崇寿百姓整治庭院环境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乡村“颜值”也随之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各村清理公共设施小广告、卫生死角、散落垃圾945处,21户曾上过“黑榜”的家庭已全部完成整改,有10多户家庭登上了“红榜”。

标签:红榜;崇寿镇;环境;庭院;家庭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