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治废净土”攻坚战即将展开 各地纷纷拿出行动方案
2018-04-26 18:21: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台州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今天,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会议在临海召开。十一个地市环保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就近年来群众关心的工业固废、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危害环境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环保工作,深刻剖析土壤防治及固体废物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探讨土壤环境管理工作的着力和落脚点,重点研究防范固废违法倾倒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此次会议还为我省“治废净土”行动设置了时间表,要求各地在6月底前完成采样单位和检测实验室的政府采购,8月底前完成样品测试分析,年底前省级相关部门要完成图件、报告制作。

  针对前期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固废处置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会议强调,不仅要做好打造固废处置闭环管理体系,推进执法力度,使企业固废违法倾倒“不想倒、不能倒、不敢倒”;还要求切实做好今年的核心工作——50个污染地块治理修复。

IMG_3365.JPG

  与此同时,各地也纷纷在本次会议上拿出各自的方案。

  杭州以科学规划补短板,编制《杭州市“十三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并将其列入《杭州市固体废弃物缩处理规划》,将工业固废物利用处置设施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统筹考虑工业固废物利用处置能力。目前建设完成杭州等二工业固废处置中心(1.7万吨/年)富阳双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等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初步解决杭州飞灰处置难题。

  此外,宁波以创新的1+8课题研究方式开展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置,建立完整的一般工业固废和污泥监管子系统,做到数据来源清楚。

  在完善固体废物贮存、转运利用处置方面,温州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对危险废物处置实行经营许可证办法和转移联单制度方式进行管理。

  其它各地也给出了有效的处置办法,落实相关政策,坚持开展第三方独立审核、第四方专业评估,进一步完善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环境监管,确保此次行动的步步做到实处。


责任编辑: 季建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