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江苏省环保厅再亮“利剑” 又有四地被实施区域限批

发布时间:2018-04-26 14:36:04 来源:中新网 记者 崔佳明

  25日,江苏省环保厅发布公告通知,由于连云港市灌云县、盐城市响水县、连云港市灌南县以及兴化市戴南镇存在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的情形,省环保厅对这四个地区全境实施为期半年的区域限批。这是本月继盐城滨海县和大丰区之后,江苏省环保厅再次亮出区域限批“利剑”。

  江苏省环保厅在对新闻媒体曝光连云港市灌云县、灌南县化工园区非法排污问题的现场检查中发现,这两个地区均存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缓慢、环境信访问题突出、“减化”工作不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

  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园区也是被新闻媒体曝光非法排污问题,江苏省环保厅在检查中发现,存在非法排污、环境信访问题突出、“减化”工作不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

  同样,今年1月份以来,媒体曝光和群众信访多次反映兴化市戴南镇部分企业私设暗管、超标排放、擅自转移危险废物等问题。江苏省环保厅对戴南镇开展专项督查发现,该镇不锈钢制品企业分布散、工居混杂,集中供热、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相当一部分企业存在废水超标排放、偷排现象,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危险废物贮存处置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江苏省环保厅对连云港市灌云县、盐城市响水县、连云港市灌南县以及兴化市戴南镇全境实施6个月区域限批,期间暂停除环保基础设施类项目和民生类项目外的所有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

标签:江苏省;区域限批;环保基础设施;环境信访;排污问题;危险废物;生态环境;大丰;利剑;减化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