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暨视频会议在温州举行
2018-04-25 20:12: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温州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4月25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暨视频会议在温州举行。会议由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主持。

IMG_3351.JPG

IMG_3343.JPG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暨视频会议

  据了解,本次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工作,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对准确判断我国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和肯定了各地在完成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各地在5月10日前,认真做好一切前期发现的工作问题,以及前期调查的汇报工作,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的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此次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完成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会议总结和表彰了温州和重庆北碚区的工作经验,肯定温州在全国污染源工作中全国首创的运用第三方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发挥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截至目前,温州全市有16个环保志愿者组织、行业协会等各类社会力量参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具体工作。

  此外,会议还要求各地各级从思想上认识到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性,理清、理透工作要求,落实机构、人员、资金等使普查工作能有保障,顺利开展普查工作,高质完成普查任务。

  翟青强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此次普查工作,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摸清改善环境质量的底数。


责任编辑: 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