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现场 正文

今天太阳可能会露个笑脸哦!杭州66处积水隐患点消除

发布时间:2020-06-23 09:55:5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宋赟 王青

  雨,还是雨。眼见昨天中午雨停了一会,还以为“雨神”要收工,结果吃完午饭,又“哗啦啦”下了起来。

  连续“泡水”多日,是不是多少有点怀念太阳了?杭州气象台预测,随着天况有所转好,许久不见的太阳说不定今天就会出来露个面,北部县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天况更好,多云为主,雷阵雨更可能出现在午后,出现雷雨的时候依然可能伴有短时暴雨。

  梅雨时节,“泡水”依然会是本周的主题,受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交汇影响,明天夜里开始我市又将迎来一波强降水,预计24日阵雨将转为中到大雨,25日雨水更强一筹,全市阴有大雨到暴雨。

  好消息是,这个周末雨水会减弱转多云天气为主,不过雨一停太阳一出,高温也会马上卷土重来,防雨、防暑还得两手抓。

  截至昨日7时,杭州全市面雨量40毫米,单站最大的是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南沙村,有95毫米。

  雨水让主要江河水位上涨明显,青山水库、富春江水库、罗村水库、四岭水库、严家水库、岩石岭水库6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7座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或溢流。

  好消息是,从昨日早上8时,杭州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不过,地质灾害黄色预警继续维持。

  积水点开始陆续出现,全市城管系统共消除了66处积水隐患点,市规划资源局处置9处小规模公路滑坡等地质灾害,撤离97个点上受威胁人员611人。

  救援队

  会用哪些防汛抢险神器?

  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容易出现树木倒伏、内涝、人员落水等情况。一旦出现这些问题,都有哪些机器“助力”呢?

  如果城市道路出现树木倒伏,市政抢险救援队队员会使用切割机,将倒伏大树切成小段,并将锯断的树枝快速搬至清运车上及时清运。

  而针对短时间内暴雨不停,积水不断增多的情况,水泵排水往往完全来不及。这个时候,抢险救援队队员会使用排涝车进行排水。

  抢险排涝车是主要针对城市防汛、市政排水、湖泊排涝等排水作业的专用车辆。在出现险情时,能快速抵达现场,利用车载电源、车载水泵(自卸泵、潜水泵等)可实现大流量排水排涝作业。

  一旦小区电力设备受浸水影响,导致泵房断电,水泵无法开启、现场无应急照明等情况,须立即进行应急处置。这个时候,操作人员会启动多功能抢险车,进行应急电力保障。

  多功能应急抢险车由发电机、货车底盘、空气压缩机、电焊机、水泵和照明灯具组成。在应急突发事件出现时,可以迅速赶到抗灾现场,进行抽水、切割、照明等抢险作业。

  万一有人落水,今年,杭州市城管系统第一次采用了无人机侦查,搜救落水人员,与冲锋舟抢险队搭档。

  冲锋舟携带方便,机动能力强的特点,在洪水来临时可以快速远距离救援,在转移被困群众、搜救落水人员,运送救援物资等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杭州有930台各类水泵,22台大功率排涝泵车、93台发电机组、95万只草包,124支应急队伍也已经到位。

标签:艾草;雨水责任编辑:连晓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