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 千难万难,做起来就不难

发布时间:2019-09-26 19:40:5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朱晨凯

  文明素质的提升、文明习惯的养成,从来不是摁下启动键这么简单。宁波即将迎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不会分、不愿分、不适应、不习惯……这些问题怕是难免的。当下,不少人对垃圾分类第一反应是太繁琐,但要真正做起来,就会发现,垃圾分类并没有那么复杂。

  像网上很火的“没喝完的珍珠奶茶”“小龙虾”等分类“难题”,其实是可以跨过的小坎儿——只要大家有信心和决心,愿意去做,总能做得好。在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上海,就有市民总结出“佩奇垃圾分类法”,解决了不会分的问题;有的老小区空间有限,有人就“发明”了移动式垃圾厢房……《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月,湿垃圾日均清运量比上月增加15%,可回收物日均清运量比上月增加10%,干垃圾减量、湿垃圾和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情况不断变好。数据说明的,就是大家“动手”的力量。

  就在这几天,宁波本土原创音乐人制作的宁波首支原创垃圾分类主打歌《什么垃圾》的MV正式上线;《宁波日报》也曾报道,一对花甲夫妻自编了一部“垃圾分类舞台剧”。推进垃圾分类,千难万难,做起来就不难;这路那路,走的人多了就是路。

标签:垃圾分类;宁波;垃圾;文明素质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