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钱三雄在检查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摸大提升大督查工作时强调

让环境整治提升成果更好惠及全体市民

发布时间:2019-08-07 09:04:14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孙文斌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率队赴南太湖新区和吴兴区,实地检查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摸大提升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注重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聚焦重点难点,落实责任分工,建立长效机制,努力让环境整治提升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市民。

  钱三雄一行先后来到南太湖新区滨湖街道荣丰村和吴兴区道场乡菰城村、施家桥村,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河道治理、违建拆除、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干部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中的创新举措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走访中村民们纷纷表示,整治提升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道路更整洁了,河道更干净了,连苍蝇蚊子也比以前少了。

  在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设局、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后,钱三雄对前阶段“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摸大提升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拉高标杆、主动作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这场攻坚战。

  钱三雄强调,要多问“为什么”,既要找问题,更要找原因,坚持从源头上找准突破口,研究形成清晰可行的思路对策,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参与监督作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做到高标准整治提升与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相结合、与垃圾精准分类相结合、与网格化治理相结合、与其他主要监管内容相结合、与科技支撑相结合,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准;要坚持勤俭节约办一切事情理念,切实做到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办成事、借助社会资金来办事;要强化制度执行和绩效奖惩的刚性兑现,确保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少反弹、有长效。

标签:人居环境;吴兴区;太湖;新区;整治;督查;城乡;滨湖街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