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落实长效管理 专家定制方案

马鞍镇137家企业签订废气整治“一企一策”责任状

发布时间:2019-08-05 09:08:1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杜珊珊

  企业治理废气,专家“量身定制”方案。8月1日,柯桥区马鞍镇137家规上涉气企业逐一签订废气整治“一企一策”责任状,整治内容除了产废设备、涉气场所整治等共性问题外,还有委托第三方机构为每家企业摸排出的个性问题,共计635个,计划10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今年是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的第二年,马鞍镇作为工业重镇,今年上半年PM2.5浓度明显下降,空气质量同比改善率达12.8%。为了巩固整治成效,马鞍镇自加压力,在年初91个项目列入柯桥区工业废气深度治理任务的基础上,扩大整治范围,涉及区域内所有化工、化纤、印染、饲料等规上涉气企业,共计137家。

  在柯桥天宇印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加长安装在定型机上方的吸风罩。此前,公司已在所有定型机上方加装了吸风罩收集废气,通过废气处理装置和蒸汽加热脱去白烟,排出的废气总颗粒物去除率达85%以上,油烟去除率达80%以上,VOCs处理效率达95%以上,达到无烟、无臭等标准。然而,仍有部分定型机废气逸出,未全部收集,趁着这次“一企一策”的废气整治,公司将升级废气收集装置。

  “此次整治重点围绕企业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实。”马鞍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三年多整治,大部分企业废气收集和处理设备已安装到位,但部分设备后期管理、维护、更新等方面没有及时跟上,如污水沉淀池加盖破损、原辅料转运未采用密闭容器封存等,导致废气处理效果不理想。

  该负责人说,夏天大气扩散条件好,给冬季大气污染问题争取了治理时间。接下来,马鞍镇将严格按照“一企一策”治理方案,紧紧牵住“精准”这一牛鼻子,从细节入手,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改善区域环境和空气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标签:废气;马鞍镇;整治;一企一策;治理;家规;量身定制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