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以排查整治为契机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张晓强在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交办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9-08-03 09:22:23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陈 巍

  8月2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交办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部署精神,明确我市排查整治重点,查明重大环境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副市长赵海滨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问题作为台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以排查整治为契机,常态化推进环境治理,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有效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

  张晓强强调,前阶段,全市围绕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内容整改落实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省级督察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落实情况、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五方面重点,开展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盯牢短板问题,深入排查整治,全面开展整改,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要强化督导责任,确保“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强化措施抓整改,通过项目化管理、销号制推进、点穴式督查,确保未整改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已处理的环境问题不反弹回潮,确保整改落实无死角、零盲区。要严肃纪律抓整改,各地各部门务必严守纪律、真查真改,对生态环境损害问题整改措施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一刀切”、问题反弹的地方和单位,要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台州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排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重大环境;张晓强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