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破解餐饮油烟难题 鄞州区东柳推出 “三色分类”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9-08-03 09:22:22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叶俊松 通讯员 赵美鋆

  昨天上午,鄞州区东柳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樟树街餐饮一条街再次展开集中整治。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整治当中,执法队员们一边检查,一边将不同的检查结果标注在“红黄绿”三色对应的表格里。

  这是东柳街道为整治餐饮油烟难题而实行的“三色分类”管理机制。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启介绍,在东柳辖区,樟树街餐饮店最为集中,约有大小60家餐饮店。此次采取的“三色分类”管理机制,是通过挨家挨户进行实地摸排,重点对餐饮油烟净化器的安装、排水许可证、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登记,建档立卡,实现一户一档。

  在摸排过程中,凡是发现在油烟净化器安装、清洗,以及日常使用极不规范,曾被立案查处且多次被居民投诉的餐饮店,不仅需接受相关部门处罚,即刻进行整改之外,还将被标注为红色,作为今后检查的重点关注对象;在油烟净化器安装、清洗,以及日常使用较不规范,且存在少量投诉的餐饮店,则被标注为黄色,对此类商户每周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绿色标识餐饮店,即为符合各项标准,且无居民投诉,对于此类商户将采取随机抽查方式。

  陈启表示,根据区域特点,东柳街道还将对餐饮店集中区域实现错峰检查,督促餐饮店商户加强自查自纠,促使其主动整改。

标签:东柳街道;餐饮店;检查;樟树;整治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