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城市开放厕所人均拥有量全国第一

今年将打造无异味公厕

发布时间:2019-04-16 07:26: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

  宁波市中心城区今年计划新建47座、改建136座环卫公厕,继续鼓励沿街店铺向市民免费开放内部卫生间;在增加“便民公厕”的同时,还将积极推行跟踪保洁法,打造无异味公厕。这是昨天举行的宁波市市容环卫行业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

  去年,宁波市中心城区有61座新建公厕和95座改建公厕投用。同时,中心城区已有362家沿街店铺内部卫生间对外免费开放,各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的780余座社会公厕已先后纳入开放范围,逐步补上公厕数量不足的短板。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首份城市开放厕所大数据报告,我市城市开放厕所人均拥有量排名全国第一,城市清洁(公厕)指标排名全国第四。

  公厕味道重是如厕者最直观的感受。今年,宁波市“公厕提质行动”将新增一项内容,即环卫公厕除臭。年初,城管环卫部门开展了公厕异味专项检查。从检查结果看,我市中心城区110余座环卫公厕存在异味问题。

  据悉,目前宁波市推行保洁员跟踪保洁法,以消除公厕异味。具体包括及时清除未冲干净的尿液、粪便等,同时密切关注废纸篓并及时清理,废纸篓内的垃圾不超过三分之一;引入除臭杀菌机等各类除臭设施,运用先进技术做好环境异味的持久控制。届时,市城管环卫部门将通过实地检查并结合公众投诉,在“公厕提质行动”的季度通报中对问题公厕进行通报,督促提升保洁水平。


标签:公厕;环卫公厕;卫生间;改建;市容环卫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