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兰江街道全面升级农村公厕

发布时间:2019-03-02 13:00:41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陈周霄 通讯员 黄芳

  更新挡板、洗手盆,新增镜子、挂钩,粉刷内外墙,设置标识……这几天,兰江街道农村公厕改造升级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不久后,辖区75座农村公厕将以全新的面貌投入使用。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兰江街道聚焦农村公厕短板,本着“标准高、功能全、环境好、品质佳”的原则,重新整合现有农村公厕资源,实施统一改造升级、异地新建等工作,抓实民生关键小事。

  为确保改造升级工作落到实处,兰江街道强化要素保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交流会等,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街道制订完善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实行统一设计、统一预算、统一装修,并建立“一厕一档”,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实施新建公厕街道补助70%、改造公厕街道补助50%的政策。

  项目实施过程中,兰江街道强化标准化、规范化监管。根据群众实际需求,街道把农村公厕的直槽改建成蹲坑,安装洗手盆、镜子、无障碍设施,在男厕新增小便池,力促新公厕布局合理、合乎标准。此外,街道还要求施工方克服持续阴雨、节后施工要素紧缺等不利因素,抓晴天、抢阴天、战雨天,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兰江街道已升级改造农村公厕31座、异地新建9座,预计本月可全面完工。下步,兰江街道将探索建立农村公厕保洁管理长效机制,以管理、监督、考评等为切入点,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标签:兰江街道;公厕;农村;工作;镜子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