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临海这3座“最美公厕”有颜值还贴心

发布时间:2019-03-28 09:21:04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原源 记者 章浩

  日前,经过县(市、区)推荐、管理部门初选和媒体投票三个阶段,临海新华侨西侧智能公厕、市政广场东公厕及三桥下公厕,被台州市城管委评为2018年度台州市“最美公厕”。这3座公厕都是近年来新建、改建的一类标准公厕,不但设施齐全,还分别拥有各自的特色“标签”。

  颜值和科技并存

  新华侨西侧智能公厕是在去年10月建成开放,不但内外颜值高,还有着满满的“科技范”——美观大方的整体建筑,由复合型材料制作的模块装配而成,从无到有仅用了40多天。

  公厕外设休息廊道,内设6个男厕位、9个女厕位以及第三卫生间。在日常管理上充分借助科技手段,配备了异味终端监测、智能水电表、红外线客流计数器等各种传感器,实时监测公厕内各种参数。厕内所有洁具采用新风系统,低位负压除臭,有效保持了公厕内空气的清新。

  此外,公厕还从精细化服务着手,设置了人脸识别厕纸机、自动感应冲水器、一键报警按钮等,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温馨舒适又文艺

  市政广场东公厕改造于去年11月,整体上采用前后贯通的通透式设计理念,具有良好的通风效果。公厕内部装修风格以温馨为主调,两色拼装的地面、米黄的色调、凹凸的吊顶灯带等设计,营造了一个舒适休憩环境。

  公厕大厅采用独特的分区设计,前为洗手区,后为等待及休息区。洗手镜镜前灯采用了后嵌式的灯带设计,既符合照明需要,也避免灯光的刺目,是设计上一大亮点。休息区内设置了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外侧的绿植,内部放置了玻璃茶桌、休息藤椅等,可为在广场活动的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

  公厕内的细节也处处体现服务便民的理念。公厕男女标识牌的设置亮点十足,考虑到如厕人员的进入方向,标识牌不是传统的平板式,而采用了文艺的三棱柱式,立体显眼。

  变身休闲服务“综合体”

  与前两个公厕相比,三桥下公厕显得略为朴实,但是公厕对称的尖顶与门前广场的设计,使它在周围的建筑中显得独立醒目。

  该公厕建成于2016年,选址时考虑到绿道、防洪坝沿线公厕较少,特地将公厕设置在三桥绿道出口附近,靠近球场与停车场,方便健身休闲的市民如厕。

  公厕的设计以方便市民为主旨,小广场入口与公厕门口均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公厕内部空间较大,设有第三卫生间,里面还有儿童安全座椅和折叠式婴儿护理台,并专门辟出休息区供市民运动之余休息。

标签:公厕;市政广场;台州市;设计;智能;城管;最美公厕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