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石淙治水实打实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7:20 来源:湖州日报 通讯员 张兰轩

  身穿红衣、头戴红帽的志愿者队伍在河塘岸边、大街小巷向群众宣传涉水行业污水零直排创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渔业养殖尾水治理等……这是石淙镇团委日前开展的一次“河小青”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活动。
  今年以来,石淙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五水共治”工作有关要求,全力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创建工作一开始,该镇就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村庄全治理、沿河排口晴天无排水、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为目标,通过全域攻坚污水直排,分类治理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养殖尾水,确保了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养殖污水零直排。同时,该镇通过制定“一企一策”整治方案,不断完善企业截污纳管和城镇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截污纳管全覆盖及镇区雨污分流工程。
  为确保污水零直排长治有效,该镇深化河长制工作机制,并按照“一口一策”要求,采取保留、封堵、综合治理等措施,对入河排污(水)口进行巡查。同时对保留的入河排污(水)口实行统一标识,并每月对新增或减少的排水口进行更新,确保“有口必查”。

标签:污水;污水零直排区;治理;渔业养殖;河塘;水治理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