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期待黑臭水体变清流

发布时间:2018-11-20 10:30:34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十一月一日上午九点

  地点:海南省海口市河口溪滨江熙岸段

  2018年11月1日上午9点,是海南省海口市水务局局长蔡能浩今年第26次来到河口溪边督查,面对海口最后一条未达到治理目标的黑臭水体,他心急如焚,一遍又一遍地来到工地上督办治理进度。他常常说:“梦里都盼着河口溪水变清水。”

  海口市地处南渡江下游河口三角洲冲积平原,由密布的河网、充沛的水资源孕育而成。建成区中包括373个水体,其中21处黑臭,总长度共计53.76公里。截至目前,海口市已完成国家规定的黑臭水体年度整治目标。

  虽然已完成了年度整治目标,但要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实现已消除黑臭水体的“长治久清”,全面推动城镇内河(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海口市还有一段路要走。

  全面整治海口市水环境,提升城镇内河湖水质,并将整个海口水系进行连通,打出“水城”这一品牌,国际旅游岛上的市民以及游客能更好地共享美好的生态环境,这不仅是蔡能浩的目标,更是海口市全体居民的期盼。

标签:水体;河口;海南省;蔡能浩;海口市;海南省海口市;水务局;督查;治理;水环境;督办;整治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