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钱塘江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47个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

发布时间:2018-11-19 15:53: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朱智翔)日前,记者从钱塘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当前,浙江省钱塘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提高,47个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提升。

VCG41N864209566 (1).jpg

  钱塘江,是我省的母亲河,主流长583公里,流域涉及省内杭州、衢州、金华、绍兴、丽水5个设区市,共28个县(市、区),一直是我省水环境治理的重点。今年以来,通过全面深化“河长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强化城镇污水处理、推进涉水行业污染整治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严格环境执法监管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巩固治水成果。

  截至10月底,钱塘江流域已实现排查上报的3条城市黑臭水体消除黑臭、饮用水源专项行动反馈的53个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到位,完成清淤1957万方、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改造667公里、涉水行业规模企业整治78家、养殖场集粪棚改造787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标准化运维试点240个,建设59条美丽河湖、129个美丽牧场、10个工业集聚区和68个居民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544件,罚款1.87亿元;47个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国家“水十条”目标责任书中29个地表水考核断面达到考核要求。

  接下来,将突出抓好千岛湖和饮用水源保护,完成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高质量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深化河(湖)长制和治水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小区和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氮磷生态拦截沟渠示范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标准化运维试点、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和船舶港口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建设等工作,推动钱塘江流域水环境朝着美丽浙江建设的目标不断迈进。

标签:钱塘江;地表水;断面水质;浙江;浙江省;污水零直排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