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江山:积极行动 推进设施农用地分类处置

发布时间:2018-07-08 09:32:27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震撼,真刀真枪,刀刀见血;汗颜,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反思,我们有太多该作为没做到位的,有太多群众有呼声,没回应好的。”…… 7月5日,衢州市首期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开录,江山各级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迅速推进设施农用地分类处置。

  7月6日下午3点,清湖街道3个被曝光的菇棚已经完成拆除,拆除面积近3000平方米。“问政节目举行后,街道连夜组建了工作组,做拆除户的思想工作。”清湖街道人武部长宁晓军介绍,对于2个尚未拆除的养鸡棚,街道也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7天之内对鸡进行外运和处置,15天之内依法组织拆除。此外,清湖街道正在组织力量,在街道范围内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处置。

  针对设施农用地分类处置,江山多个乡镇(街道)已经行动起来。7月7日,虎山街道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动员会,部署安排设施农用地分类处置工作。一是范围上,把设施农用地处置纳入村庄风貌管控的范畴,加以整治。二是类别上,进行区别对待,对真正用于农业经营的,与村庄及“四边”环境无冲突的,予以规范提升保留,到期的给予续批,其余的,纳入整治。三是时序上,按先村内后村外,先未批后逾期、先它用后农用、先党员后群众的顺序开展。四是合力上,街道与部门协调配合,明确拆整依据,加大力度推进。五是机制上,从严控制,从严审批,从严监管,从严拆除恢复。

标签:处置;问政;街道;设施农用地;分类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