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串点成线 连线成片

庆元全力建设“花样村庄”点缀全域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8-07-06 13:12:00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陈惠珍 吴青娣

  “开业以来,游客不断,大家对这里繁花似锦的美景和珍馐可口的美食赞不绝口。”庆元县屏都街道回龙村三丘田休闲农庄在开业一年时间里,共接待游客8000人次。目前,庆元县正要把回龙村打造成庆元大道上的一个花样窗口,并计划用更多花样村庄点缀在大道两旁。

  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回龙村因为美丽引来了“金凤凰”。2017年至今,该村先后有三丘田农庄、鱼头农家乐、根雕农家乐等多家农家乐落户。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加上良好的周边风景及设施,花样村庄每天游客爆满,不仅让农家乐取得了良好的收益,也为当地老百姓拓宽了增收渠道。

  “经过一年的努力,回龙村已完成古道、回龙阁、村口景点打造和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对狮子岩、仙水窟等景点进行挖掘开发,使村里的整体环境得以明显改善,成为庆元大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回龙村党支部书记林高中说。

  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多年来,庆元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战略,将“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庭院布局协调美、植树栽花绿化美、物品摆放整齐美、房内屋外洁净美、厨房厕所卫生美、自然低碳生态美”六方面为基础,以“有鲜花、有乡愁、有特色”为重点,在主要道路沿线打造一批村容整洁、环境有序、绿化到位、景观别致、凸显乡愁的花样村庄。

  濛洲街道以“洁净、富裕、和谐”为目标,通过“绿化美化、扮靓村庄”行动,改善村庄基础设施,新建绿化花坛,向村民发放各类花卉苗木,推进喜鹊村成为“处处能赏花,家家有花香”的花样村庄。五大堡乡立足旅游项目,以民宿、农家乐为旅游主打产品,着重突出“花”主题,打造具有别样风情的“古殿花海”景观带。百山祖镇黄皮村向村民提出了“花卉+旅游”的新思路,打造“内外兼修新黄皮”,以黄皮湿地花海建设消除集体经济薄弱现状。

  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庆元县正通过积极创建一系列花样村庄,点面结合推进全域大花园建设,让有村庄的地方,都种满鲜花。截至目前,该县共创成4个市级“花样村庄”,32个县级“花样村庄”,“花样村庄”建设已在全县范围内全力铺开。

标签:村庄;庆元县;农家乐;游客;开业;街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