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崇贤:美丽庭院星级评比 让家越来越美

发布时间:2018-07-05 10:15:24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李书畅 通讯员 姚萍萍

  日前,崇贤街道11个村开展美丽庭院星级评比,不断形成“你追我赶”工作氛围,助力全域基础环境提升。

  今年6月末,崇贤街道开展美丽庭院展示点赞活动,选取优秀家庭通过街道官方微信号“水韵崇贤北秀新城”进行展示,并同步发起点赞投票,评选出市民眼中的“最美庭院”,吸引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三天参与投票达万余人次。

  根据前期梳理并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公路建设等相关工作,街道确定“美丽庭院”整治工作以自然村为单位逐步开展,绕城沿线的三家村、龙旋村、鸭兰村等11个村共计7249户庭院被纳入“美化清单”。各村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美丽庭院”整治行动,通过成立“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明确重点整治任务等有序开展评比活动。与此同时,各村还利用钉钉、微信等通讯工具,实时播报进度,积极交流经验。

  根据各村实际整治情况,街道每月评选10户美丽庭院“月度之星”,并将创建及评星情况实行公示上墙,以此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其中来,同时,街道也将于年底根据“月度之星”评选情况,择优选出“年度之星”。

  开展过程中,崇贤各村凝聚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妇女小组长、志愿者,对房前屋后、弄堂死角进行彻底整治,做到“户户参与,人人关注”,努力实现庭院内外无暴露垃圾、无堆积物,做到庭院“洁化、序化、美化、绿化”。

  庭院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的“细胞”工程,是关乎老百姓幸福感的“关键小事”。在开展整治的同时,崇贤街道建立起以妇女组长为单位的“红色监督队”,以整治“回头看”巩固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各村还将庭院整治内容写进村规民约,从租房管理上,强调房东责任主体,倡导良好生活习惯,促进美丽庭院整治工作“可持续”发展。

标签:庭院;街道;整治;评比;工作氛围;基础环境;美丽庭院;崇贤街道;评选;月度之星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