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借智”省社科院 探索农旅融合

《绿色发展的丽水农旅融合样本》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22 14:34:50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叶笑菲 杨金花

  昨天上午,在杭州新新饭店,丽水市委、市政府与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联合召开《绿色发展的丽水农旅融合样本》成果发布会暨研讨会,对农旅融合、绿色发展的丽水样本进行深度剖析,对我市更好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开“两山”转换通道进行有力推动,以理论创新指导具体实践。

  在发布会上,省社科院专家组的李文峰介绍了课题情况,发布了研究成果。研究报告指出,一个地区发展的成效如何,既取决于当地的自然地理条件、资源禀赋等客观因素,更取决于秉持什么样的发展理念、走什么样子的发展路径。报告分为“‘两山’思想指引下绿色发展的丽水实践”“丽水推出绿色发展升级版的时代背景和总体思路”“农旅融合绿色发展理念的概念界定和基本要义”“丽水样本的经验探要和价值分析”“实践启迪和理论思考”五部分,深入研究了“两山”思想引领下绿色发展的丽水农旅融合案例,从实践中提炼出真知,从细微处见“丽水样本”。

  研讨会开始后,来自省内的“三农”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针对省社科院形成的《绿色发展的丽水农旅融合样本》展开讨论,畅所欲言。大家都对丽水的“两山”实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丽水的实践经验对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全国山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全国农民的脱贫致富具有广泛的样本意义和借鉴价值。 

  会议要求,更好地领会落实研究成果,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吸纳进研究报告,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以谋求丽水更高品位、更高水准、更高境界发展的科学路径。

  据悉,2009年6月,丽水市委、市政府与浙江省社科院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首开省内地级市与浙江省社科院合作的先河。几年来,市院合作陆续推出了《生态现代化的丽水样本》《生态养生产业的丽水样本》《生态经济转型升级的丽水样本》《农村综合改革的丽水样本》等研究成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标签:样本;浙江省;两山;研究成果;成果发布会;社会科学院;理念;研讨会;自然地理条件;可持续发展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