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守护百姓“大水缸”

台州市全力保障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18-05-21 09:23:28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5月20日—6月2日,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将在我市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向督查组汇报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两年来,我市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环境执法行动,完善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和立标定界情况,查处一级二级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问题。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共排查出县级饮用水源以上问题37项,主要为保护区内存在码头、交通穿越、农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工业企业及旅游餐饮污染等方面。

  我市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督问责。全面梳理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问题,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同时通过加大生态补偿力度,确保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督查组指出,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台州要强化站位意识,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把好环境质量底线;坚持立行立改,对一切与饮用水源保护有关的违法违规问题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标签:饮用水水源;集中式饮用水;督查;专题座谈会;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市集;可持续发展;环境质量;经济社会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