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保护老百姓“大水缸”

嘉兴市全面启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发布时间:2018-05-22 07:20: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按照《浙江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安排,我市已全面启动县级及以上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启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我市积极部署,对县级及以上水源地进行排查,对检查发现的40个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前正抓紧开展清理整治。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此次专项整治将围绕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要求,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倒排时序,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长效保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持续加大以水源保护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突出重点,实施水源地整治达标提升行动;严控源头,强化水源安全长效管理;着眼长远,积极寻求更加安全的水源和供水方式;科学治水,深化推进“河长制”管理。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公开,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标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清单;环保局;水环境综合治理;信息公开制度;可持续发展;时序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