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光源点亮自贡灯会

发布时间:2018-02-19 08:51:53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张文

  近日,第二十四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四川自贡市启幕。近年来,自贡灯会逐渐走向世界,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个城市展出。本届灯会除了在自贡本地举行外,还在北京、上海、天津等9个城市同时点亮。

  据自贡市灯贸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刚介绍,本届灯会中有较多宣传环境保护题材的灯组,同时在灯组的设计和制作中,大量使用废弃物品,采用新材料、新科技、LED新光源和节能环保灯具。例如水上灯组《梦回家园》重达50吨,用了300多万个废弃的小玻璃瓶手工捆扎形成,晶莹剔透,展示了绿水青山的美丽田园风光。此外,本届灯会大规模启用了点光源灯具,与传统白炽灯泡不同,这种新型的点光源灯具具有更强的节能性能。


标签:环保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