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采取严厉措施 加大治污力度

江西完成空气质量改善任务

发布时间:2018-02-14 09:16: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通讯员 邹仕虎 记者 张林霞

  江西省2017年全省PM10年均浓度为72.6微克/立方米,圆满完成了“大气十条”PM1073.2微克/立方米的任务指标。

  江西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空气质量改善工作,通过加强源头管控、综合施策,有效推动了多种污染物的协同防治。在对60个国控站点周边污染源全面调查的基础上,省环保厅提出在严格工业污染治理的同时,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整治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运输扬尘、堆场扬尘“四尘”,餐饮油烟、烧烤油烟、垃圾焚烧浓烟 “三烟”和机动车尾气、工业废气、燃煤锅炉烟气 “三气”的新思路,成效明显。

  全省统调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机组占比达87%,所有统调火电机组全部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设施,钢铁行业烧结机实现全面脱硫,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建成脱硝设施。基本完成石化行业VOCs治理工作,设区市建成区淘汰燃煤小锅炉451台,1135个各类工地开展了规范化整治,1万余家餐饮企业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同时,出台了《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

  去年6月,省环保厅会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对2016年未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4个设区市和2017年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的设区市政府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必须确保完成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任务。

  江西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小平表示:“2018年起国家将考核江西省PM2.5和优良天数,对全省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环保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让群众在生态环境保护中有更多获得感。”

标签:江西省;空气质量;扬尘;年均浓度;任务指标;大气十条;环保;水泥熟料生产线;全省环保系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