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军功章’里有他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市环保部门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18-02-13 07:15: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臧志攀

  “把属于‘大家’的环保问题交给你,把属于‘小家’的事情交给我,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这句暖心而体贴的话出自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赵飞的妻子杨丽婷之口。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的家属,在杨丽婷的眼中,赵飞是个“不着‘小家’却想着‘大家’”的环保人。去年赵飞被抽调到环保部华东督察局挂职锻炼,为期一年,杨丽婷一人承担起家庭所有事务,对老人嘘寒问暖,做他们的精神支柱;担负起教育孩子成长的重任,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影响工作。

  2月9日,在市环保局举行的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包括杨丽婷在内的10位环保工作者家属获得了2017年“十佳环保贤内助”称号,并在大会现场受到隆重表彰。

  “环保‘军功章’里有他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事实上,每一位“环保贤内助”讲述的故事中,也折射着桐乡环保工作的点点滴滴。去年,市环保局紧紧围绕服务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实体经济服务年、制度建设年为抓手,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强势推进“五气共治”、稳步推进“五废共治”,在全市环保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0个市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中,Ⅲ类断面8个,同比增加8个,Ⅳ类断面2个,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考核评价为良好;桐乡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82.1%,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PM2.5年均值浓度为38ug/m3,同比下降9.5%,空气质量达到三年以来最好水平。与此同时,市环保局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共明确“最多跑一次”事项17大项并向社会公布。结合省厅环评豁免清单,全局174个环评审批事项实现“零跑腿”,其中环评登记表项目(59个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备案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全年完成登记表网上备案共441项,涉及投资94.5亿元……一个个数据背后,一项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我市环保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当天的年度总结会上还分别对获得2017年度市级优秀人员、履职优秀单位、优秀环保工作者、案件优秀主办人、案件优秀协办人、优秀环保服务之星、优秀环保协管工作者、环保特殊贡献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希望全局干部职工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学习,进一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争当先进,更好地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市环保局局长董建根表示,新的一年,市环保局将以归零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打好蓝天保卫战、治水巩固战、清废攻坚战“三场战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高质量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篇章。


标签:环保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