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 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环境保护理念共分享 优秀小队活动手册请你来点赞!

2018-02-12 09:4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回顾过去一年,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省水利厅、中国少年先锋队浙江省工作委员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全省各地火热展开,环保小卫士们通过线上互动闯关,线下小队活动实践,发挥创意与活力,向社会各界传递环保理念,也为浙江的环境保护工作增添了青春色彩。  

  在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馆内参观,跟随丁兰大姐护河队巡河、在“五水共治”主题公园内开启最“热”治水课、走进塘栖村体验美丽乡村环保之旅……浙江环保小卫士由点及面、从课堂到实践,不断开拓环境教育实践路线,与此同时,两期家长快速成长培训班也为家长们提供引导小队活动的新思路。浙江环保小卫士以自己的方式,小队出动、家庭联动,共同融入到环境教育实践活动中,环保小卫士们不仅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收获环境保护知识,也不断提升自己的环境保护修养,在学习、生活中传递生态环保理念。

  近年来,“生态”“环保”“垃圾分类”等成为老百姓热议的话题,“全面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更是被列为2018年浙江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如何打好环境治理这场攻坚战,不同人有不同的观点。那么,参与了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后的环保小卫士们有哪些想法与建议?在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优秀小队活动手册中,手工缝制手册上记录着环保小卫士们炎炎夏日里的巡河之途,废旧瓦楞纸上五彩斑斓的画作描述着他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之旅。来自湖州市德清县实验学校的绿芽小队提出了自己的“垃圾分类‘金点子’”:鼓励“垃圾分类”不光要投放分类垃圾桶,以旧易新的宣传激励也很重要,例如十节废旧电池换两节新电池等举措。

湖州市长兴县吕山乡中心小学和美阳光假日小队3.JPG

  优秀小队作品展示

德清县实验学校 绿芽小队.JPG

  优秀小队作品展示

  目前,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 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已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优秀小队活动手册展示通道,想了解更多作品请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

IMG_7087.JPG

  点击“小队点赞”即可看到“点赞”入口。为自己喜爱的作品和小队“点赞”,每人每天最多可“点赞”三次,本次“点赞”仅作为展示分享,不产生先后排名。

IMG_7088.JPG

“小河长”点赞页面

IMG_7089.JPG

“金点子”点赞页面

  活动预告:

  为了给全省中小学生少先队员提供更好的保护环境交流平台,2018年4月,浙江省第二届环境教育创新高峰论坛暨2017年“浙江环保小卫士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将在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街道开展,本次大会旨在分享交流各地环保小卫士经验的同时,学习崇贤垃圾分类新模式。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