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向绿水青山要红利

同山镇全力推进全域游

发布时间:2019-04-11 07:39:58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何丹 通讯员 魏涛涛

78.jpg

  千亩油菜花连片盛开,布谷湖在阳光下明媚动人。日前,“2019环浙自行车嘉年华”首发站在诸暨市同山镇的布谷湖畔鸣枪,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20余支车队的500余名业余骑手和骑游爱好者参加。骑行队员时而穿行在金色花海,时而驶过刚坐果的樱桃林,时而越过古朴清雅的村落,一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既是竞技,又是春游。

  此次活动采用全媒体全程直播形式,吸引游客达5万人次,带动同山农家乐、民宿、农副产品等增收约38万元。“各地游客蜂拥而来,10个房间早被预订一空。”布谷湖畔的“湖山雅苑”民宿老板娘吴幼芬告诉记者,除自行车赛事外,镇里还举行过水果节、赛龙舟、庙会等生态游活动,给同山带来了旺盛的人气,村里的多家民宿,生意个个都很红火,目前已形成一个民宿产业集聚群。

  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依托布谷湖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同山镇积极探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一张以布谷湖为核心的全镇生态休闲旅游蓝图正徐徐展开。为切实利用和开发环湖各类资源,同山镇邀请浙江省现代旅游产业研究院编制布谷湖旅游概念性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万村景区化”“旅游全域化”发展理念,以“一村一品”“三宝三珍”“四季八景”“十大中心”为主要内容,深入挖掘核心区5个行政村的乡风民情和产业特色,形成乡村旅游爆点。

  “届时,集山水风光、休闲运动、民俗体验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将与同山的白酒生产、水果种植比翼齐飞,相互促进,成为同山镇农民增收的新渠道、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对外展示的新窗口。”同山镇党委书记周小峰表示,镇里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举行一系列的生态游活动,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标签:春游;嘉年华;油菜花;花海;骑手;骑行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