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台州 “赏花经济”火爆 以花为媒催热乡村游

发布时间:2019-04-07 09:19:10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朱小兵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春天时节,百花争艳,不少人利用节假日外出踏青游玩,全市各地“赏花经济”火爆。

  近日,“鲜甜三门 桃醉海润”2019“走进海润”乡村旅游体验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摄影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在三门县海润街道东严桃园基地举行。当天,在东严桃园基地,成片的桃花竞相开放,整个景区成了花的海洋,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活动当天吸引超过2万名游客。

  类似的场景在温岭和仙居再现。

  在温岭温峤北珠村,百亩桃花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我们桃园种植的是水蜜桃,花期在十天左右,每年花季,都会有很多游客来赏花。”桃园负责人方肖燕介绍,桃子成熟上市后,将销往深圳、上海等地。

  在仙居,油菜花节已成了当地一个传统节庆。在安岭乡上吕村,百亩油菜花盛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不仅如此,仙居花海仙境游线路还入选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精品景点线路,作为全国八条典型线路、浙江省唯一代表线路向全国推介发布。

  在天台,当地的油菜花、桃花、杏花等竞相绽放,平桥花海节、后岸桃花节等先后举行,拉开了当地春季旅游的大幕。在雷峰乡黄家塘村,千亩梨花吸引着众多游客。游客程维玲说:“看到这些梨花,心情就像花儿一样绽放。”

  椒江、临海一些乡镇(街道)则举行了健身跑、半程马拉松比赛等活动,广大市民在运动中欣赏春天的美景。

  “近年来,我市水果产业紧紧围绕‘发展精品,推进产业提升’这条主线,积极发展精品、精致、高效、生态果业,产业层次不断提高。”4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总站站长高洪勤接受采访时认为,现在正是有关果树开花时节,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旅结合成为一个必然趋势。

  “春季赏花踏青,是广大游客的首选。”台州华夏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春芳介绍,今年他们已接待这方面的游客五六千人,自驾游、组团出行都有。


标签:游客;桃园;油菜花;踏青;花海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