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10万平方米花海绿地5月亮相

嘉兴经开区精心打造“醉美”花海

发布时间:2019-04-01 07:01: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胡渺渺 通讯员 李桃亭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推进“绿城花海”建设,今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姚家荡区域和马家浜食品小镇区域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花海和草坪绿地,打造主题鲜明、色彩缤纷、舒适宜人的园林景观,计划于今年5月向市民游客开放。  

  巧趁时节种植忙

  春光无限好,绿化正当时。“现在天气正好,我们翻地工作进展快速,接下来就将为这片区域种上柳叶马鞭草。”经开区园林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在姚家荡区域,园林绿化工人正忙着翻地整地,而在马家浜食品小镇区域,翻地工作已经结束,工人们正在栽种金鱼草和飞燕草。  

  据了解,为快速推进两大区域的花海绿地项目建设,经开区园林市政公司专门成立了建设专项组,谋方案、改图纸、抓施工、重养护,“白加黑”和“五加二”成了工作常态。去年9月,两大区域先后完成了封闭除草、土地平整、开沟筑垄、园路开挖整形等一系列工作。今年3月底前,金鱼草、飞燕草和柳叶马鞭草全部种植完毕。  

  加强对植物的管养维护,经开区精细谋划、精心培育,两大区域均采取预控管理模式,提前预埋PE给水管,方便养护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对草花的破坏。 

  精心布局景观好  

  一片片柳叶马鞭草将大地铺满紫色,一朵朵向日葵组成金灿灿的“黄金海”,漫步田垄花海间,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花香,如画美景令人陶醉。  

  摒弃传统建设理念,此次经开区在品种选择方面创新思路、动足脑筋,既做到因地制宜、生态循坏,又体现精致美观。除了大面积选用宿根花卉和多年生水生植物,还大胆选取了飞燕草、金鱼草和醉蝶花等新品种,打造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  

  根据综合服务功能和区域位置的不同,经开区园林市政公司对两处区域景观进行自主设计和精心施工。姚家荡公园西侧花海以“休闲、亲子”为功能定位,突出“浪漫”的主题,在品种选择上大面积选用柳叶马鞭草,以“紫色”为主色调,打造温情、浪漫的休闲氛围。马家浜小镇客厅一期东侧花海则以“踏青”为功能定位,突出“郊游”的主题,结合马家浜食品小镇的特点,在品种选择上以向日葵和波斯菊为主,以“黄色”为主色调,营造热情的迎客氛围。  以奔跑的状态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全区“绿城花海”工作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不久之后,一幅朝迎日出、晚送夕阳、城花一色、美不胜收的“醉美”花海将在经开区盛情开放。


标签:花海;马鞭草;小镇;飞燕草;金鱼草;城市品质;向日葵;园林;市政;翻地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