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曹桥街道召开 “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19-09-13 10:54: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成超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成超)近日,人大曹桥街道工委组织召开 “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专题询问会,平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水良,街道党委书记盛琴琴,人大曹桥街道工委委员、市人大代表曹桥小组代表、部分居民议事员,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分管领导和部分村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宋雪忠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曹桥街道村镇办副主任邵中华关于街道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的相关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913094351.jpg

  18名市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向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提出了询问。“有些农村家宴酒席的垃圾分类做得不是很到位,请问接下来如何引导与监管?打算采取什么措施加以解决?”“除了加强宣传外,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好的措施来提高老百姓参与分类的积极性和分类的正确性?”“我认为对垃圾收集车购买保险非常必要,请问街道接下去对这个问题有什么打算吗?能否出台一个统一的政策或者要求,由街道统一出面实行招标或和保险公司签约?”“有些河道保洁员把打捞上来的垃圾放在河滩上,河水上涨后又漂到了河里,请问能否把这些垃圾也进行分类处理,同时建议一条船配备二个保洁员,并且要求穿上救生衣。”……针对代表和议事员的问题,街道相关部门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对代表和议事员提出的建议表示了感谢。

  询问环节结束后,街道党委委员王亚勤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攻克源头减量这一难点、全面打通全程分类这一堵点以及全速消解末端处置这一痛点。

  街道党委书记盛琴琴希望广大代表和议事员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及办事处的其他各项工作,当好政府的眼睛和耳朵,及时收集传递民情民意,同心同向同力,共同推进办事处各项工作的开展。就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她指出, 一要继续提高群众主动参与的意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要在全流程管理和无缝对接上加强制度约束;三要继续学习和创新,不断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提升自身软硬件的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水良首先对人大曹桥街道工委创新监督形式、组织开展“询问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代表和议事员事前作了大量调研,提问非常专业、客观全面,有高度有深度,各职能部门态度真诚恳切、回答具体实在

  他指出,垃圾分类既是一件关键小事,也是一件民生大事,关系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具有群众性、持久性、技术性、系统性、社会性和艰巨性。

  他强调,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广泛发动,确保人人参与;二要明晰职责,确保层层有职;三要部门协同,确保人人有责;四要强化考核,更加精准地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五要注重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曹桥经验。


标签:垃圾分类;议事;曹桥街道;相关部门;街道;街道办事处;市人大代表;处置工作;党委书记;分类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