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城头村党总支当好乡村振兴“火车头”

发布时间:2019-07-18 20:51: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谢伟勇)日前,新安镇城头村喜获湖州市委组织部授予的基层党建整乡推进先锋示范村党组织光荣称号。看着悬挂在村委的光荣牌,城头村第一书记胡天骥感慨道:"城头能有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

  城头村党总支现有党员80名。2017年,村里的经营性收入只有10万元。不到两年,该村通过推广家庭屋顶光伏工程、盘活集体闲置资产等途径,村里的经营性收入达到70多万元,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年增长率达到600%以上,一举摘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

15f5d41b95c14802d405a83edbb83a1.jpg

城头村喜获基层党建整乡推进先锋示范村党组织称号

  是什么让村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胡天骥直言,城头的发展来自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动力。

  党员带头,光伏经济成增收新路子。"一块光伏板能产生40元收益,每户家庭每年能拿到1000多元收入,相当于一亩地一年的租金。"胡天骥说,村里将产生的电卖掉后,每年还能增加50多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截至目前,已有81户完成安装,总装机量达651.89千瓦。除此之外,城头村党总支还以每年8万元的租金,将闲置的文化礼堂三楼出租,并通过规范化管理,将厂房和鱼塘的年租金增加了10万元。

  在城头村党总支的带领下,不仅村民的钱袋子鼓了,村庄的环境也不断提升。一直以来,有一个家门口的公园是城头村村民的普遍想法,今年,城头村党总支主动对接县交水集团,敲定了建设幸福公园的计划。目前,公园的绿化和路面浇筑已全部完成,计划7月底投入使用。四周绿树成荫,一条蜿蜒的绿道贯穿东西……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是村民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标签:城头;村党总支;党组织;党员;示范村;村民;村委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