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马金农房拆违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19-07-16 06:59: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晓璐 吴雅璐 程谨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晓璐 吴雅璐 程谨)连日来,走进马金镇高合村三合自然村附房拆除现场,村民们正在主动拆除违建附房,村干部从旁协助,揭瓦、拆木料、递砖……紧张而有序。

  “房子拆了,能让村里环境更美,让大家住得更舒服,我是很支持的。”看着自家附房一点点被拆除,村民黄贵成虽然心里有些不舍,但依然表现得很豁达。黄贵成表示,自己知道违建不应该,村干部上门后他便同意拆除,还帮着一起劝说家人。

  “书记,我们家没劳动力,您明天找人帮我家的附房腾空拆除吧。”刚从菜地回来途经拆违现场的余发珠老人,主动要求拆除自家附房。老人的主动配合令高合村党支部书记张雄富十分感动。

  三合自然村是移民村,宅基地资源紧张,拆除工作难度较大。本月初,村里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宣传解读了政策法规及农房整治的意义。会后,村民便开始陆陆续续地腾空拆除自家违建附房。“有的村民电话刚接通,我还没开口就主动答应了。”张雄富说,高合村共排查出附属用房45幢,之前已拆除24幢,按照目前的拆除进度,月底前就能全部拆除完毕。另外,针对有实际困难的农户,村里会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石川村,附房整治也在如火如荼进行。该村将农房整治“回头看”工作与“红色文化特色村”建设有机融合,通过“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网格建功”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党员、网格员的主体作用,精准摸排底数,明确工作分工,层层落实责任,让石川村的农房整治“回头看”工作奔跑起来。截至目前,该村前期摸排出的77宗拆除任务已完成44宗拆除,下一步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为打好农房整治攻坚月翻身仗,自6月3日以来,马金镇政府与各村签订“军令状”,实行日通报和约谈问责制度,在全镇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拆,普通群众主动“自拆”。目前全镇已整治违建附房232宗,在全县农房整治量排名中由原来的第12名上升至第4名。

标签:拆除;村干部;马金镇;村民;自然村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