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打造研学品牌 禹越镇三林村垃圾分类开启“绿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9-07-15 18:02: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沈达威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沈达威)德清县禹越镇三林村内,近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来自杭州、宁波的小学员,在其新建成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内,通过垃圾分类跳跳棋、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创意小制作等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242d44ced11a20353fd7f898ff2ae1.jpg

三林村打造研学品牌

  依托万鸟园景区0.8公里的垃圾分类研学路线,三林村于今年建成垃圾分类主题公园,集中展示当地开展垃圾分类的实践,所打造的研学品牌活动重点从“垃圾分类 — 有效回收 — 资源化处理”三个知识部分进行了整理,结合三林自然学校,实践研学的理念, 带领小朋友们以打卡闯关的方式,完成一个个游学任务,为保护生态地球、保卫人类生存环境一起努力前进,截至目前,已接待研学团队2批次90余人。

27653e0f056dace94a91309512abc12.jpg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关系着环境保护和民生质量。在三林村党总支书记沈炳奎看来,垃圾分类就是这样一件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做好的“简单小事”。“‘在全村范围内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和长效管理工作,使整体环境进一步提升’是2019年三林村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在这一过程中如何提升大家自觉分类意识很重要。

三林村万鸟园.png

三林村万鸟园

  自今年年初以来,三林村以打造成全国最干净的乡村为目标,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引进台湾垃圾分类培训专家邓学谦团队打造共商共建的垃圾分类模式。以村民对全国文明村的认同感为基础,开展村民培训课程、入户走访指导等活动,共同讨论形成《三林村居民环境维护公约》,形成了自下而上的“我要分类”新模式。

  同时,强化积分奖惩,给每家每户配发两分类垃圾桶,并设置二维码,每日由收运员检查评价,评分结果上传云平台,每月反馈给各村,进行红黑榜公示。落实妇女组长垃圾分类责任制,要求妇女组长全面参与小组内村民的垃圾分类宣教、检查等工作,以垃圾分类精准率进行考核奖惩。

标签:垃圾分类;品牌;德清县;禹越镇;浙江;宁波;三林村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