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蓝色风暴”假日小队参与“环保酵素”小屋垃圾减量活动

2019-07-15 10:46:45 来源: 文三街小学 “蓝色风暴”假日小队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新环保理念,发掘文明环保的文化内涵,激发大家共建美丽家园,近日,灵隐社区组织“环保酵素”小屋垃圾减量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5104241.jpg

“蓝色风暴”假日小队活动

  天气虽然阴沉,但抵挡不住文三街小学一(6)彩虹精灵中队蓝色风暴小队成员们激动的心情。大家穿上整齐的校服,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今天由孙爷爷和徐阿姨来给大家讲解“环保酵素”的制作。

  孙爷爷和徐阿姨介绍道:在大健康时代下,垃圾分类的落地迫在眉睫,而环保酵素则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环保酵素深度切合垃圾分类的源头减量以及资源化处理两大重点工作,并且有着原材料获取容易、制作流程简单、环保效果显著等优点。环保酵素的原材料来自于菜叶、果皮等湿垃圾,将原材料切块装瓶,按比例加入糖和水,经过一段时间发酵便能成为环保酵素。环保酵素具有净化下水道、净化污垢、净化空气等作用,有助于减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工作量,同时亦是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的体现。孙爷爷和徐阿姨现场亲自为大家演示了酵素制作的过程。小队成员们都非常认真地观看并聆听着,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尽管只有短短一小时,但是这个活动让大家对果皮垃圾有了新的认识,并发掘了它的功能。这个作用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很好的利用,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可以清洁家具、瓷砖等等。小队成员们都纷纷表示要回家亲手制作“环保酵素”,保护家园,爱护环境。

  活动结束回家后,小队成员们都迫不及待地按照方法亲手制作了“环保酵素”,能不能成功,我们期待三个月后的结果吧!


责任编辑: 陈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