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暑期实践在常山县白石小学开启

发布时间:2019-07-15 16:30:26 来源: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张鑫凯 严昕玥 曾博新 乔子木 郑洁妃 吴溢鑫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张鑫凯 严昕玥 曾博新 乔子木 郑洁妃 吴溢鑫)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赴常山支教青春筑梦实践团走进常山县白石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娃娃抓起”“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驻心房”“用手语向祖国献爱心”等主题教育活动。

留守儿童手语合唱《祖国》.jpg

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暑期实践在常山县白石小学开启

  课程开始,实践团的大学生们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太平洋垃圾岛的形成。当看到海豹海龟因误食垃圾袋而奄奄一息,海鸟海鱼们争先恐后地离开这片死亡海域时,整个教室不由自主地陷入了沉默之中,询问到该如何解决这令人痛心的现象时,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此刻,在孩子们眼中,垃圾污染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知识。

  在课堂提问环节中,小老师以问答的形式普及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虽然对于垃圾影响生活质量的现实有初步的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四分法”也并不陌生,但问及大家平时是否有按分类标准认真执行垃圾分类时,同学们反应道:“每当教室里可回收垃圾桶装满时,大家都习惯性地将垃圾随意投放”。

  垃圾分类无小事,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表示,希望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让孩子们能养成从小做起,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并在学校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成为践行垃圾分类的示范者和先行者。

  除了学好垃圾分类,浙江理工大学实践团还针对常山县白石小学三年级全体同学开展了题为“做乐于奉献的人,让雷锋精神永存”的主题班会,为孩子们讲解雷锋精神所体现的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

  随后开展的“用手语向祖国献爱心”主题教育活动中,实践团的大学生们教习一些日常用语的手语,如字母、简单词汇表达等。打好基础后,大学生们手语教学唱《国家》。同学们用澄澈的歌声,上下活跃翻动着的小手,传递他们对祖国的爱。

标签:垃圾分类;手语;常山县;主题教育;实践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