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98组垃圾分类投放点助跑杭州马拉松 这届“杭马”很环保!

发布时间:2018-11-06 10:10: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葛俊

  浙江在线杭州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 通讯员 葛俊)近日,2018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馆鸣枪开跑,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多人浩浩荡荡开跑,场面相当壮观。

1.jpg

2018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馆鸣枪开跑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杭马有了一些新气象。此次比赛与垃圾分类工作紧密结合,在所有比赛补给点、人流聚集地、赛道沿线均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据悉,赛事现场共设投放点98组,其中黄龙主会场内40组,每个投放点分别放置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三个垃圾箱,并有联运环境的志愿者开展现场宣传引导,帮助居民及参赛选手正确投放,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准确无误。

2.jpg

联运环境的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垃圾分类

3.jpg

现场分好后的垃圾被统一送往垃圾回收站

  现场分好后的垃圾被统一送往垃圾回收站,由联运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分拣、称重、打包并实时记录相关数据。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四点,赛事活动共产生厨余垃圾160.53kg,其他垃圾603.69kg,可回收物280.5kg。其中塑料156kg,纸张100kg,铁24.5kg,这些可回收物均由联运环境进行精细化处理,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4.jpg

联运环境还将活动现场收集的可回收物按市场价售卖

5.jpg

联运环境还将活动现场收集的可回收物按市场价售卖

  此外,联运环境还将活动现场收集的可回收物按市场价售卖,共得628元,将全部无偿捐献给公益组织,用于环境保护,以此倡议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标签:垃圾分类;市场价;联运;回收;售卖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