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潘火街道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09:41:53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沈杨雁 通讯员 亢茜

  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昨天晚上,在各个社区的翘首期盼中,由潘火街道办事处主办、乡恋创意工作室承办的潘火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誓师大会暨知识竞赛决赛在金桥花园社区举行。

  当天晚上,金桥花园社区广场灯火通明,来自各个社区的志愿者、拉拉队,纷纷赶来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活动现场设置的时尚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摊位,展示了街道辖区各个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垃圾分类主题绘画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幼儿园的孩子们利用旧物改制的一批手工作品,当天在现场进行了义卖,义卖所得全部通过善园,捐给鄞州对口的帮扶单位。

  潘火街道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紧锣密鼓地在各社区进行了宣传。各社区根据自身特点,迅速组织落实“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活动,还成立垃圾分类宣导团,组织党员签下践行垃圾分类的承诺,发动中老年居民组成垃圾分类“主力军”。社工、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他们以身作则充当起垃圾分类的“先锋”,常常在垃圾投放高峰时间,轮流站在垃圾桶边“值日”,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街道则结合“周二夜学”,实施“敲门行动”,走进居民家里,与居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便于他们今后更精准地实施垃圾分类。

  习惯的形成不是与生俱来,从小耳濡目染才是有效的途径。如今,潘火街道辖区幼儿园个个设有垃圾分类、旧物改造课程。德培幼儿园录制的垃圾分类教育宣传视频“小宝贝,大行动”,在25个国家参与的国际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垃圾分类知识课程还走进了潘火街道的小学课堂,让垃圾分类从孩子做起成为美好的现实。

  决赛活动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以及挑战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香园社区的选手们夺得了一等奖。

标签:垃圾分类;潘火;社区;花园社区;街道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