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探索资源回收的秘密 “浙小保”收获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发布时间:2018-02-25 13:51: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2018“浙小保”日本环境交流已接近尾声,今天,“浙小保”们前往行程的最后两站——大阪八尾资源回收中心、大阪海游馆。

  大阪八尾资源回收中心里,所长小林先生向“浙小保”们介绍了垃圾从使用源头减少、到中间环节分类利用,最终起到垃圾资源化作用的“3R”原理——Reduce,Reuse,Recycle。在小林先生的带领下,“浙小保”与家长们一同参观了这里的资源回收处理设备。隔着玻璃,大型传送带、作业机械出现在大家眼前,小林先生告诉大家:“进入资源回收中心的垃圾会先由机械进行自动分类,再由人工进行二次分拣,将各类垃圾精细归类到到各自的‘家’,最后送到对应的处理工厂。”

  互动区域内,“浙小保”们进行了垃圾分类游戏和铁、铝制品分拣模拟。记者看到,分类柜里设置了五种不同类别的“垃圾桶”——资源垃圾、可埋垃圾、容器包装品、可燃垃圾和粗大复杂垃圾,“浙小保”们了解各类垃圾所包含的内容后开启分类接力。

  为了更近一步感受资源回收中心的分拣运作,“浙小保”们还在铁、铝制品分拣模拟设备上体验了一把小小“分拣员”,孩子们两两合作,一个转动传送带,而另一个则负责二次检查。“孩子们猜猜这个模拟设备的运作原理是什么?”小林先生提问道。现场的家长抢先答出:“传送带上有吸铁石,铁瓶子会被吸住送到铁制品的桶里,而吸不住铝制品就会被送到另一个桶里。”

  参观结束后,小林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过去我们这里也接待了不少前来参观学习的中国学生,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十分好学,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希望孩子们回到中国后依然保持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随后,“浙小保”们前往了大阪海游馆,这是日本第三大海游馆。穿过隧道形“水门”,“浙小保”走进神奇海洋世界,近距离观察海洋生物,感受人与动物亲近相处的和谐世界。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浙小保;日本;资源;垃圾分类;回收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