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民间环保交流 “浙小保”体验日式农家生活
2018-02-23 16:27: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走进日本,走进环保。“浙小保”日本环保交流行环保考察的第三天,“浙小保”们在体验日式农家生活的过程中更进一步地感受当地人的垃圾分类方式。活动专题:“浙小保”日本环保考察交流团考察日记

  昨天下午,在长野饭田伊贺良公民馆广场上,12户“浙小保”家庭由7户不同的民宿主人接到各自的家中。这是一个天高云美、静谧闲适的乡村,村里的青年人外出工作,老年人们留守村庄,“浙小保”们亲切地称呼民宿主人为“爷爷、奶奶”。

QQ图片20180223113935.jpg

  到达民宿!晚餐即将开始

  民宿里的活动,是大部分“浙小保”家庭第一次体验真正的日式农家生活。每户农家根据各自的特点,为“浙小保”们准备了不同的晚餐、早餐,还有餐后活动。“浙小保”们有的品尝了日式烤肉,有的品尝了日式牛肉火锅,还有的与爷爷奶奶一起做寿司、烙饼,各有各的趣味。

  晚餐时,“浙小保”潘奕凯提出了疑问:“用过的木质牙签该丢在哪里?”民宿里的爷爷示意“浙小保”将其放置在身后的垃圾桶里,饭后奶奶会将垃圾进行分类。记者向当地向导了解到,日本垃圾分类的种类十分繁多,但所有的垃圾要经过分类才出家门,每周在固定的时间里会有专人上门来回收固定品类的垃圾,这是日本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大力推行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环境治理工作时行程的习惯,在一代代日本人上行下效的实践下,垃圾分类已成为家家户户的生活习惯。

QQ图片20180223113943.jpg

  快来看看我们丰盛的早餐,味道一级棒

  除了品尝日式早餐,“浙小保”们还在榻榻米上与爷爷奶奶一同聊天、玩桌游,虽然语言不通,但在手舞足蹈的比划中,双方理解了彼此的语言,交换了彼此对对方国家环保经验的分享,可谓是一次难得的的环保文化交流机会。

  分享交流,取长补短,承载着满满的收获。“浙小保”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些保护环境的理念带回国内,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小伙伴。

QQ图片20180223113946.jpg

QQ图片20180223113949.jpg

即将前往下一站 和爷爷奶奶告别中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