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走向户外,融入自然 “浙江环保小卫士”游戏中学习环保知识

发布时间:2018-03-11 18:1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实习生 周琼玉

  浙江在线余杭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 实习生 周琼玉)今天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位环保小卫士参加了“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的第一次活动,小卫士们走向户外,融入自然,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生态环保的力量。           

  活动共分为环保传真、天气预报、垃圾分类、水果地图、环保前进5个环境科学互动环节,环保小卫士们组成“环境科学探险队”,在基地中寻找游戏点,并对其发起挑战,在互动游戏中学习环境保护知识。

  草坪上的环保传真游戏妙趣横生,小卫士们比手画脚地表演着环保词语。在比划“河长”这个词时,小卫士机智地演着河长在河边巡河的场景,“这个一定是河长!”阳光小队的小卫士一下猜出了答案。而天气预报这个游戏则是热闹非凡,小卫士根据口令做出相应天气的动作,这些口令有的是模仿不同天气时的声音,有的是恶劣天气下的防护动作,当口令越喊越快时,动作也越做越快,最后大家不禁笑成一团。

  在垃圾分类游戏中,小卫士们需要把30种不同的垃圾,分门别类地放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周锦泽告诉记者:“大部分的垃圾小卫士们都可以正确分类,易错的垃圾,如牙膏、牙刷,也在提示下能够放入正确的垃圾桶中。有些小卫士甚至知道落叶是厨余垃圾,可以用于制造沼气。”

  环保前进无疑是环保知识含量最高的一个游戏,20个格子对应着50个问题,回答对问题才能继续前进,而最快通过游戏的小卫士们仅用不到5分钟。

  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里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果树,水果地图这个游戏就是让小卫士们观察基地中的5种果树,辨认出它们的名称。“原来樱桃树开的花是长这样的!”“桃树开花比樱桃晚一些。”“葡萄是藤曼植物,所以需要搭架子给它们!”……小卫士们畅快地分享着自己从自然中观察得来的环保知识。

  小卫士们层层闯关,5个游戏互动结束之后,收获了满满的环境保护知识。走在基地园间的小路上,小卫士们纷纷相约:“等到樱桃结果了,我们再来!”


标签:卫士;环保小卫士;游戏;活动基地;生态环境;垃圾;樱桃;环保;环境保护知识;环保知识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