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基地播种“绿色种子” 环境教育开启新的篇章
2018-03-11 16:43: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斌

  浙江在线余杭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斌)今天上午,“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启用仪式在余杭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百余位环保小卫士在植树节前夕,来到基地参与体验植树活动,聆听别开生面的户外生态环保公开课,共同放飞生态环保的绿色梦想。同时,“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首期活动在基地顺利开展,也为生态环境教育开启了新的篇章。

QQ图片20180311151643.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

  在活动开幕式上,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授旗。他表示:“我相信大家在这样的地方探索生态环境科学之旅,感受余杭秀美生态环境,一定会为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对于生态环境的理解起到很好的作用,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这个平台,继续分享我省绿色学校创建的成果和经验,探究学习环境科学知识,积极推动我省的环境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QQ图片20180311151708.jpg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右)向“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负责人徐卫明(左)授旗

  对于“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系列活动在余杭区顺利开展,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葛建伟表示:“‘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落户余杭,依托其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良好自然环境,打造一个浙江青少年儿童专属的、集‘环保’‘科技’‘体验’三大元素为一体的校外生态环境科学实践互动交流平台,为此,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以及备受鼓舞。”

  “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等多部门授牌组建,是全省首个“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教育活动基地,旨在为浙江的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一个集“环保”“科技”“运动”三大元素为一体的校外环保实践互动交流平台。

QQ图片20180311151724.jpg

  生态环保公开课上,小卫士们踊跃参与课堂互动

QQ图片20180311151736.png

  小卫士们参与“天气预报”环保小游戏

QQ图片20180311151816.jpg

  小卫士们认真计算小游戏中自己的分数

  “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的启用,将为浙江的青少年儿童创造各种益智有趣的环境科学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不断进行环境教育实践,秉承从孩子抓起的理念,以提升全社会生态环境意识,为美丽浙江成为中国样板而努力。在活动现场,来自彩虹小队的章涵宇家长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环境保护要从小抓起,从小让他们接触这样的理念,养成这样的习惯,对他们以后的成长,对生态环境的保护,都是非常重要的。”

QQ图片20180311151825.jpg

  来自丹枫实验学校的“小小男子汉”假日小队

  对于“浙江环保小卫士”们而言,在阳光明媚的周末走进大自然,在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聆听生态环保公开课,亲身体验植树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习环保知识的积极性。在下午的环境科学小队团建活动中,来自丹枫实验学校“小小男子汉”小队的小卫士李茂则是向记者表露了对于环境科学实验浓厚的兴趣,他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希望下次能够参与更多的关于环保的实验课,我家里还有好几套关于实验的书呢!”“下次活动我还想参加!”同行的小队成员异口同声地说道。

  据悉,依托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将为小卫士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到5月底已经制定了12期主题活动。其中,别开生面的大型户外生态环保公开课将围绕土壤污染的危害、如何预防大气污染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污水再生利用等内容展开,继续探索创新环境教育新形式;同时,基地还将开启“星空下的朗读亭”“跟着果树去成长”等特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教育实践贯彻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